我爱秘籍 > 修改器 > S > 文章内容
三国志13

三国志13全剧本信息编辑器 v3.6

英文名称: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XIII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工具作者:yxbv
工具数量:16 款
更新次数:27 次
最后更新:2016-10-26

主要功能

+

ScenarioEditor三国志13剧本信息修改器V3.6(更新20161025)

特别感谢V大的San13Editor修改器,剧本信息结构都是用V大的修改器修改,然后对比原文件解析出来的。

对应游戏版本:1.08,1.07,1.06,1.05,1.04,1.041,1.042

3.5之前的版本:全剧本修改(含DLC剧本),默认剧本数据都是压缩打包的,请先使用V大修改器先行某个你想修改的剧本,然后保存。

3.5版本开始,工具可以自行解压剧本,如官方没有对剧本结构进行调整,以后游戏更新通常情况下也可以使用。

修改预留编号就等于新增效果,按需求修改预留编号。 修改与查看游戏官方预留的新兵种、新部落效果、新宝物、新战法、新绊,新军团,新重臣特性,势力色,新武将存档修改,以此来扩充游戏。

兵种编号29开始为预留编号,部落效果编号21开始为预留编号,宝物编号232开始为预留编号,战法编号133开始为预留编号(注:编号250与251非预留),绊编号7-19与37-99。

主要功能:

修改预留编号就等于新增效果,按需求修改预留编号。

新要素:新兵种、新部落效果、新部落、新宝物、新战法、新绊、新军团、新重臣、新都市技术。

其他:势力、城市、推荐武将、势力色、武将信息、新武将信息。

各种导入功能:替换Data1.S13里的某个剧本,按需要导入不同信息,按不同信息不同选项自定义导入。

导出:Data1.S13里导出剧本。

可以修改导出的单独剧本文件,Data1.S13里的解压剧本文件,新武将档。

剧本错误部分检测。

MSG颜色控制代码查看,新武将列传演史格式支持。

武将编号900+,可以正常化使用。

说明:新增加的兵种,部落等要在游戏里显示文字说明,要修改相对应的MSG信息才行,本工具显示的各类名称是预设信息,非是读取自MSG里。

问题解答

+

Q: 使用“San13Pictool”图片导入图片后,使用本修改器打不开剧本

A:打到“San13Pictool”工具所在文件夹,把里面配置文件“San13pictool.ini”的参数【PackMode】修改为1,默认是0,作用:完整打包模式,可以压缩文件大小,把Data1.S13文件控制在3G左右,不会变成5-6G以上,保存时时间会多一会。

注:如果现在文件已经是因为导入图片变成4-6G,调整参数【PackMode】为1,然后随便导入一张图片,保存,此时就会完整的整理所有数据包,整理后的大小跟原档案相差不大,约为3G多一点。

注:V大的San13Editor与此修改器不要同时使用修改与保存操作,这样容易造成数据复写,2者覆盖各个的信息。

Q:使用新兵种

1.【兵种信息】页,修改兵种编号29-39里的信息,并填写兵种属性参数,必须并指定‘分类’为枪/骑/弓,并勾选‘部落从属’

2.在【部落效果】页,修改所要使用新兵种的部落效果里的lp5为3,lp6为0,lp8为0,lp10为指定兵种编号。

3.在【部落或集落绑定】页,修改部落(或集落)绑定的lp6为对应的指定了新兵种的部落效果。

新兵种与部落效果的文字显示,请用V大修改器修改MSG信息。

MSG里信息编号

编号17223:兵种名称

编号17303:兵种说明

编号6316:部落类型

编号6376:部落类型说明

使用说明

+

剧本错误检测说明:

身份冲突:同时担任重臣身份与都督、君主身份;

重臣身份冲突:同时担任多个地方的重臣;

头像重复:对武将状态不是“事件”、“死亡”、“特殊”的头像检测;

武将关联的军团都督与君主是否有效检测;

武将关联军团与归属城市是否同一军团检测,已排除君主所在城市;

武将关联的绊武将关系指定检测;

武将关联的配偶关系指定检测;

女武将配偶是否大于1检测;

武将状态为现役时,但没指定军团;

武将状态为非现役时,但指定了军团;

战法信息的提示来源于论坛三国乖小子、sfenks、1374545705,特别感谢。

战场信息的提示来源于论坛墨言墨行,特别感谢。

势力信息里势力方针、攻略方针、目标势力、攻略城市说明,来源于论坛hermeskid,特别感谢。

ScenarioEditor.ini参数说明:

GamePath:指定的游戏路径

Height:程序打开时的窗体高度

Width:程序打开时的窗体宽度

AutoDraw:势力色自动绘制否

ShowGenRal:默认显示武将信息里的亲近感列表否

GenClear;当武将状态不是现役时,保存时所属军团、官爵、原始忠诚、功绩为空否

Data1.S13剧本修改,准备步骤:

第一步:点击菜单“选项”-“指定游戏路径”,路径文件夹里必须要有【Data1.S13】与【Data0.S13】这2个文件。

第二步:当选择“文件”-“选择剧本”时选择剧本里下拉框里没有剧本信息,那么先关闭该修改器,打V大的修改器“San13Editor”修改你所要的剧本,然后保存,这时重新打开就可以看到对应的剧本了。

预留说明:  

兵种预留位置:编号29-38,编号39为特殊编号

部落效果预留位置:全可操作

宝物预留位置:全可操作

战法预留位置:编号133-249可操作,编号252-299本修改器未开放。

绊预留位置:全可操作

新重臣特性:仅起到游戏文字显示功能,没有实际游戏效果加成。

剧本错误检测说明:

身份冲突:同时担任重臣身份与都督、君主身份

重臣身份冲突:同时担任多个地方的重臣

头像重复:对武将状态不是“事件”、“死亡”、“特殊”的头像检测

武将关联的军团都督与君主是否有效检测

武将关联军团与归属城市是否同一军团检测,已排除君主所在城市。

武将关联的绊武将关系指定检测

武将关联的配偶关系指定检测

女武将配偶是否大于1检测;

第一步:点击菜单“选项”-“指定游戏路径”,路径文件夹里必须要有【Data1.S13】与【Data0.S13】这2个文件。

第二步:当选择“文件”-“选择剧本”时选择剧本里下拉框里没有剧本信息,那么先关闭该修改器,打V大的修改器“San13Editor”修改你所要的剧本,然后保存,这时重新打开就可以看到对应的剧本了。

功能介绍

+

【势力信息】页:

可以修改势力信息与清除所选势力信息为空。

势力编号说明:

44-49这6个编号不允许修改,这几个编号是贼类与异族所用的势力编号

编号50,51,52,53不推荐在这上面建立新势力,游戏会显示错误,这4个编号是新将与自立势力用的。

【军团信息】页:

可以修改军团信息与清除所选军团信息为空。

【城市信息】页:

可以修改城市信息,单选时可修改城市对应的战场编号。

部分信息未提供修改。

【势力色】页:

修改势力色,势力色会根据RGB三值进行颜色显示,势力色列表右键可以开启颜色绘制

【推荐武将】页:

修改剧本开局时,扮演武将的推荐武将信息。

【兵种信息】页:

修改兵种信息,新兵种编号为29-38,兵种名称与说明,请使用V大修改器修改MSG信息,兵种名称对应的MSG信息为0/17223,兵种说明为0/17303,修改注意项:

Q:使用新兵种

1.【兵种信息】页,修改兵种编号29-38里的信息,并填写兵种属性参数,必须并指定‘分类’为枪/骑/弓,并勾选‘部落从属’

2.在【部落效果】页,修改所要使用新兵种的部落效果里的lp5为3,lp6为0,lp8为0,lp10为指定兵种编号。

3.在【部落或集落绑定】页,修改部落(或集落)绑定的lp6为对应的指定了新兵种的部落效果。

Q:为何使用的新兵种显示是枪兵的图标,集落显示是士气的图标

A:目前没有找到对应修改图标参数的地方,所以新的兵种与集落都是显示默认的图标。

Q:兵种攻击为1问题

A:兵种攻击,破坏,防御等属性为1,是因为使用兵种对应的兵种编号29以后的,但原剧本文件里没有对应的兵种信息,所以值是取的默认值1,请查看对应的剧本是否存在这些兵种信息。

Q:新兵种打阵,伤害为0

A:修改兵种信息的lp5为非255即可。

Q:新兵种无限兵击

A:修改兵种信息lp14。

【部落效果或类型】页:

修改部落类型,新部落类型编号为21-29,部落类型名称与部落类型说明,请使用V大修改器修改MSG信息,部落类型名称对应的MSG信息为0/6316,部落类型说明为0/6376。

【部落绑定】页:

修改部落信息,新部落编号为147-206,注意一个城市最多跟8个部落有关联,超过容易数据溢出,游戏跳出。

【宝物信息】页:

修改宝物信息,新宝物编号为232-399,宝物名称与宝物说明,请使用V大修改器修改MSG信息,宝物名称对应的MSG信息为0/16023,宝物说明为0/16823。

【战法信息】页:

修改战法信息,新战法编号为133-249,战法名称与战法说明,请使用V大修改器修改MSG信息,战法名称对应的MSG信息为0/17353,战法说明为0/17353。

【武将信息】页:

修改武将部分信息与武将亲近感信息。

部分信息修改未提供修改。

【绊信息】页:

修改绊信息,新绊编号为7-19与37-99,绊名称,请使用V大修改器修改MSG信息,战法名称对应的MSG信息为0/18827。

【重臣特性】页:

修改重臣特性,新重臣特性编号为5,6,11,17,18,重臣特性名称,请使用V大修改器修改MSG信息,重臣特性名称对应的MSG信息为0/ 19133,重臣特性说明为0/19153。

更新记录

+
...点此展开...

2016.10.25日更新  

  新增加DLC剧本武圣包围战修改。

2016.09.23日更新

  变更程序窗口显示位置,多屏显示器时,编辑窗口会正确显示在中央,而不是靠屏幕右边边缘

  菜单:选择剧本与选择DLC剧本合并在一起,打开剧本与打开新武将合并在一起,打开剧本时放宽文件的范围,不在以“scenario”限定打开的文件名,以.S13文件扩展名为主。

  变更选择剧本时会自动解压data1与DLC里的剧本到缓冲区,以后可以不用先用V大修改器修改剧本后,才能使用本工具。

  新增加剧本备份与还原操作,MSG备份与还原暂未添加

  还原时会备份data0.s13,备份文件为data0.s13.bak。

2016.09.12日更新

  新增头像集合可以设定官方新追加的头像编号,新追加头像编号为1450-2499

  武将信息与新武将档也可以修改为新的追加头像,如使用请设定关联的头像集合为对应的追加头像编号

  编辑信息的容貌上限不做上限设定,可以设定的范围为0-65535,超过范围不做判定限制,填写的范围不要超过官方的最大头像编号。

2016.08.29日更新

  新增剧本错误检测:出生年检测,配偶细化检测,同性配偶检测,现役武将忠诚为0检测。

  新增武将对换与城市对调操作,武将列表右键“显示亲近感列表与对换操作”

  武将对换:

  会把2个武将之间的信息完整调换,并同时更新关联的各项信息:

  武将信息:血缘、父亲、母亲、配偶、义兄弟、仇敌、亲近感武将;

  势力信息:更新关联的势力君主、军师重臣、内政重臣、军事重臣

  军团信息:更新关联的军团都督、军师重臣、内政重臣、军事重臣

  城市信息:更新关联的太守、军师重臣、内政重臣、军事重臣

  宝物信息:更新关联的持有武将、原持有武将

  注:武将对换后,会临时变更武将名称列表的信息,要保存变更的武将名称信息,点菜单“选项”-“确定”即可。

  城市对调:

  会把2个城市全部武将进行对调,并同时更新对调2个城市的太守、军团、军师重臣、内政重臣、军事重臣,其他城市信息不变更对换变更信息,可以查看“对换信息明细页”

2016.08.03日更新

  增加宝物信息lp7,lp8的参数说明

  部分微调整

  增加使用说明电子文档

7.28日更新

  各信息列表中增加全选快捷键[Ctrl+A],注:推荐武将与武将亲近感里未添加快捷键操作

  开放势力信息里关联的外交交涉,势力信息修改-“外交相关选项页”:“请求方”,“请求攻击都市”,“请求防守都市”,“请求剩余月”,“外交联合”,“恶行时效”,“外交解禁”及其他修改

  扩充武将使用量,使武将编号900+后的武将能正常使用:

  开放武将信息里:“武将属性(史实、古武将、事件武将等等)”,“无出仕意图”,“俘虏天数”修改,可以通过设定武将属性,不勾选无出仕意图,来让编号900+的武将正常化,可以正常使用

  添加2个武将信息初始化操作:

  1.武将信息里菜单右键增加“清空所选武将绊武将与绊名”

  2.武将信息里菜单右键增加“清空所选武将父母、配偶、义兄、仇敌”

  开放城市信息:地方,州,州都否,邻近都市,未知1-5修改(初步猜测未知1-5有可能跟战场有关)。

6.21日更新

  增加武将信息四合计

  游戏1.06更新

  增加兵种信息排序

  优化DataRes描述文件的读取,当里面描述信息不足时,会自动填充描述项信息。

5.26日更新

  增加2个武将身份的剧本检测

  增加在修改武将信息时,当武将状态不是现役时,清空军团、功绩、忠诚、官爵为空

  武将信息时菜单右键增加清除所选武将,当武将状态不是现役时,清空军团、功绩、忠诚、官爵为空,要对所有武将进行操作,先全选,只针对状态为非现役

5.16日更新

  新增都市技术,并开放新都市技术修改。

  工具选项参数修改。

5.12日更新

  新武将列传修改,并支持游戏演、史显示,繁体操作系统下修改可能会有问题。

  新增MSG信息颜色代码部分查看

5.4日更新

  新增加战场信息修改,并添加战场信息参数提示。

  lp14,lp18,lp1C,lp20,lp24有2种修改方式,一种是按V大修改器的方式,一种是按坐标X,Y,其他信息来分。

  支持战场信息导入,菜单“剧本信息自定义导入”-选择相应的导入信息。

  战场信息的提示来源于论坛墨言墨行,特别感谢

5.1日更新

  新增修改剧本开局时推荐武将的信息

  新增武将信息设定武将亲近感,武将信息列表里,右键“显示亲近感列表”

  武将亲近感=设定的剧本人物关系+设定的亲近感

  设定的剧本人物关系,不是指武将信息里的人物关系,是剧本保存的相互人物关系信息,V大修改器可以查看“编辑”-“其他”-“人物关系”

4.26日更新

  修复新武将显示错误。

  修复武将信息查找错误。

  因为兵种编号39是特殊编号,保存时会自动清除该编号的信息。

  替换Data1里的剧本时,会自动修改为对应的剧本编号,使存档能正确读取到该剧本信息。

  新增加自定义导入剧本数据,根据项目,不同区间,如导入兵种的攻击力,并指定导入区间编号0-2等等,个性化导入

  新增城市与武将信息显示势力。

  开放增加新部落60个,一个都市最多可以绑定12个部落,绑定兵种无效,其他绑定有效,但破城后,因为游戏看不到新部落,所以会无法再次绑定,解决需要内存修改支持。

  单选操作时,开放城市信息修改战场编号,可以使城市换战斗战场,未测试会不是出问题。

  单选操作时,增加修改武将信息里的绊武将与绊名时,编辑界面确定后,会同时自动在关联武将绑定绊武将与绊名,如武将A的绊武将是武将B,绊名1,确定后,武将B的其中一个空绊会自动绑定武将A与绊名。

4.23日更新

  新增加重臣特性、势力色、城市信息导入。

  修复几个显示错误项,修复一个导入时报错问题。

4.22日更新

  在繁体与简体操作系统下都可以使用,现在界面没有乱码问题了,如出现请PM我。

  增加绊指定检测

  武将状态不是“事件”、“死亡”、“特殊”的头像CG重复检测

4.21日更新

  增加了几个剧本错误检测项,武将信息导入部分细化,解决在繁体操作系统显示乱码的问题,工具界面未繁体化。

4.18日更新

  势力修改,势力与军团信息清空(等同于删除),剧本部分错误检测(还不太完善),根据武将信息来检测军团与势力,与重臣信息是否有重复。

4.7日更新

  支持修改新武将存档,列传修改不支持。

  宝物信息与新武将信息,支持排序。

  新增部分编辑信息参数的提示,如兵种信息与战法信息等

  部分编辑信息,可以复制默认模板参数,战法信息可以复制某个战法的所有参数,方便新战法初始化。

  支持完整剧本文件导入到data1.S13里,点菜单“选择剧本”后,“文件”-“替换当前剧本”,然后打开导出的剧本文件,点击“确定”进行替换操作。

  注:战法信息的提示来源于论坛三国乖小子、sfenks、1374545705,特别感谢。

4.3日更新

  本工具换了新的图标,方便区别其他修改器。

  新增势力色修改,兵种信息编号39不支持修改,此编号为特殊编号,支持战法与武将信息排序(点击列标题),提升读取剧本效率。

  势力色表格信息默认是会根据RGB进行颜色绘制,感觉看的眼花,可以点击菜单“其他”-“势力色绘制”,或者右键取消颜色绘制。

3.29日更新

  新增修改军团与查看预留军团,新增支持DLC剧本修改,支持剧本导入导出。

3.24日更新

  新增修改与查看预留绊,并指定新绊。

3.23日更新

  新增修改与查看预留战法与预留宝物,并指定新战法。

  新增多选操作,右键“多项修改”。

  修复无法保存平定益州剧本问题。

3.17日更新

  修改与查看预留兵种,预留部落效果,并指定部落绑定。

  势力色表格信息默认是会根据RGB进行颜色绘制,感觉看的眼花,可以点击菜单“其他”-“势力色绘制”,或者右键取消颜色绘制。

工具截图

+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6.10.26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支持v1.04-v1.08最新版v3.6(20161025)
2016.09.28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支持v1.04-v1.07v3.5(20160924)
2016.09.13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支持v1.04-v1.07v3.4(20160912)
2016.09.04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支持v1.04-v1.06v3.3(20160829)
2016.08.08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支持v1.04-v1.06v3.2(20160803)
2016.08.08三国志13MSG修改说明-使用说明
2016.07.29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支持v1.04-v1.06v3.1(20160728)
2016.07.05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支持v1.04-v1.06v2.8(20160621)
2016.06.02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1.04,1.041,1.042,v1.05v2.7(20160526)
2016.05.03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1.04,1.041,1.042,v1.05v20160501
2016.04.27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1.04,1.041,1.042,v1.0520160426
2016.04.15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1.04,1.041,1.04220160409
2016.04.07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1.04,1.041,1.04220160403
2016.03.30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1.04,1.041,1.04220160329
2016.03.25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1.04,1.041,1.04220160324
2016.03.18三国志13剧本信息编辑器1.04,1.041,1.042201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