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存档 > X > 文章内容
轩辕剑外传:苍之涛

轩辕剑外传:苍之涛奇异存档 + 41

英文名称:XuanYuan Sword Millennial Destiny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下载专题:轩辕剑
存档作者:飞仙剑舞
存档数量:1 款
最后更新:2012-04-17

尽管这些存档看起来有点奇怪,但制作方法其实比较简单。我是在“古董”机器上运行旧版本的游戏(版本越旧,越容易开启调试模式),使用调试模式做出这些存档的。后期测试的游戏版本为目前最新上市的简体大众版(内含1.04a简体补丁),像行走和大部分对话都不会出现跳出问题,个别故障下面会说明。

01.sav

存档断点:令狐土牢;车芸被太辰宫拷打

玩家可控制车芸到处走动,观看太辰宫大部分成员的近景。不能触发同嬴诗逃出土牢的剧情。

02.sav

存档断点:太恒山;告别阿殷、阿渊,准备前往齐国

玩家可控制车芸上山直至山顶,也就是阿殷二人曾经看雪的地方。不能直接触发与嬴诗一起去齐国的剧情,但下山时会触发之前与嬴诗一同上山的剧情。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是控制车芸行走,还是太恒山上不可控制的对话,其所处场景都是在山脚附近和山顶两个地方。事实上,山腰还有一段很长的路,那里还有房屋、栈道(如下图),但是玩家从山脚向上,经过一个切换点,就直接跳到山顶了,因此无法进入山腰的场景。

03.sav

存档断点:青龙大殿;月曜破坏青龙结界

青龙大殿与朱雀大殿都借用了轩四玄冥宫尽头的场景,只是改变了色调。玩家可控制车芸到处走动,但无法与月曜对话(因为游戏本身并没有车芸、月曜一对一的台词,其他存档也有如此情况)。不能触发与雷神战斗的剧情。

04.sav

存档断点:楚王宫殿;桓远之幻化成晋文公的形象

玩家可控制车芸到处走动,观看晋文公的幻象。与桓远之(即幻象)对话,可以触发三人在郢都桥上讨论问题的剧情,但桓远之及周围场景全部隐形,只能在对话完毕后重新读档;让车芸跑出宫殿可能会出错。

05.sav

存档断点:朱雀大殿;日曜破坏朱雀结界

玩家可以控制“隐形”车芸到处走动,但无法与日曜对话。不能触发霍山余下的剧情。

06.sav

存档断点:嬴诗为车芸采药

在剧情中,这个场景为楚国某处深山,而实际使用的是车氏竹林后山下的谷地。玩家可控制“隐形”车芸到处走动,看一看曾经向桓远之招手的地方。不能触发太室山上的剧情。

07.sav

存档断点:太室山;桓远之与太辰宫对峙

玩家可控制桓远之到处走动,观看太辰宫大部分成员的远景。与车芸对话,可以重新触发当前的剧情。

08.sav

存档断点:昊天界;嬴诗与日曜、土曜告别

玩家可控制“隐形”车芸到处走动,向后走可到达三重天,也就是太一圣殿外围,但不能打开千年之扉;向前走可与嬴诗、土曜对话;继续向前走,可以到二重天、一重天。不能触发结局中嬴诗独白的剧情;与日曜对话、在存档点处存档,都有可能出错。

09.sav

存档断点:太一圣殿;结局嬴诗的独白

读档后,玩家可直接观看嬴诗在太一圣殿的独白,直至片尾动画与字幕。原剧情使用的配乐为《嬴诗》,但读此存档后,会先后播放三重天、圣殿内部两个场景本身的配乐,即《泗水》(Four32)和《千年悠悠》(Four39)。

补充:还有在尝试各类场景与剧情时,顺便截的一些图。因为截这些图的时候,还需要动用调试模式其他功能(比如转换地图的角度、远近),所以无法存档。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2.04.17轩辕剑外传:苍之涛奇异存档 + 41--

评论:轩辕剑外传:苍之涛奇异存档 + 41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