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存档修改器 > S > 文章内容
三国志英杰传

DOS三国志英杰传基础属性编辑器v1.17

相关操作:评论(6)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工具作者:尘埃
工具数量:1 款
最后更新:2011-12-27

1.01

1. 更正了智力与统御力图标相反的错误。

2. 修正了当角色列表不在第一页时,重新打开文件后虽然选中第一项,但滚动条没有回滚的问题。

3. 修正了用上下键滚动角色列表时,如果角色携带道具,焦点自动跳到道具栏目的问题。

4. 更新道具名称“青虹剑”为“青釭剑”。

5. 增加了最小化按钮。

6. 改变了界面风格。

1.10

1. 增加了道具属性修改功能。

2. 新增 Big5 <-> GB 编码转换功能,可以直接查看和修改人物姓名及道具名称了。

1.11

1. 更新角色姓名“费袆”为“费祎”。

2. 更正多音字“乐进”、“乐就”、“刘辟”、“孙乾”的排序。

1.15

1. 增加了头像、外观、兵种对应的图片,显示更加直观。

2. 增加了按照角色名称拼音首字母搜索定位人物的功能。

3. 做了一些排版上的调整。

1.16

1. 更新角色“藩宫”拼音首字母“pg”为“fg”,全拼“pangong”为“fangong”,修正了其排序。

2. 更新角色“祝融”全拼拼音错误。

1.17

1. 更新角色“费祎”拼音首字母错误。

 

《三国志英杰传》DOS版基础属性编辑器 1.15 (测试版)

本软件通过编辑《三国志英杰传》DOS版的 BAKDATA.R3 文件改变人物的姓名、头像、外观、三围等基础属性,也可修改人物所属势力、兵种、级别、经验、道具等属性(仅在开始新游戏时生效),同时增加了道具的名称、价格、攻击力上升效果、防御力上升效果、移动力上升效果的编辑。

使用方法:

1. 运行编辑器 -> “打开数据文件” -> 选择《英杰传》人物基础属性数据文件 BAKDATA.R3 (在《英杰传》DOS版目录即可找到)-> 打开,此时会列出《英杰传》全部 384 个角色的序号与姓名以及 63 种道具的名称,可以选择角色、道具查看及修改其属性。

2. 在“序号”或“角色”标题上单击可以按照序号或角色名称排序,再次单击可以反向排序。

3. 按姓名或拼音查询时可以输入中文姓名或拼音首字母或姓名全拼,程序能够自动判断,然后将角色按输入的类型(中文、首字母、全拼)排序并定位到要查询的角色(如果查询不到则仍然按序号排序并定位到刘备),如果查询后要改变排序请在“序号”或“角色”标题上单击。对读音有疑问可参看附件《三国人名的正确读法》。

4. 《英杰传》DOS版中人物姓名及道具名称编码为 Big5 码,熟悉此编码的可以自行修改,人物姓名最长是 3 个汉字或 6 个英文字母,道具名称最长是 5 个汉字或 10 个英文字母。程序显示的是其 16 进制代码,所以最长是 12 / 20 位,而代码长度为奇数时候是没有意义的,请注意。不熟悉编码的朋友请不要随意修改编码,以免造成游戏运行异常。1.1 版提供了 Big5 <-> GB 编码转换功能,可以直接查看和修改人物姓名,在“姓名显示”或“名称显示”栏直接输入你想改的名称并点击该栏左边的“<-”按钮即可转换成 Big5 编码。但是 Big5 和 GB 编码不是完全一一对应的,所以有的 Big5 编码无法转换成 GB 编码显示,反之亦然,即使转换成功,也可能在游戏中显示的不准确,请尽量减少使用偏僻字,(游戏自带的就没办法了)。在点击“<-”按钮转换编码后可以检查左右的 Big5 编码和 GB 编码是否有 4 位完全相同,如果有一般是转换不成功。

5. 头像对应的是人物脸谱;外观对应的是人物在城市画面时的形象。修改刘备的头像和外观不能改变城市画面右侧的刘备脸谱及其在大地图上走动时形象。

6. 武力、智力、统御力下限为 0 ,上限为 100 ;人物等级下限为 1 ,上限为 99 ;经验下限为 0 ,上限为 99 ;道具价格下限为 1 ,上限为 255,游戏中会自动在价格后面加个 0 ;攻击力、防御力上升效果下限为 0 ,上限为 255 ;移动力上升效果下限为 0 ,上限为 249 ,这是为了防止与人物原来的移动力相加后超过 255 移动力反而减少。

7. 改变人物所属势力要慎重,可能在游戏过程中造成人物混乱。另外游戏本身设定每个君主最多有 98 个部下(包括新加入的),超过会造成游戏异常。

8. 改变刘备的兵种也要慎重,刘备的兵种显示为特殊形象,如果选择短兵、长兵、战车之外的兵种(特别是选择山贼及山贼以后的兵种)可能会造成游戏异常;另外,吕布和曹操的即使改变了兵种也只在武将列表中有效,战场上的形象固定为红马和黄马。

9. 出场状态栏目中左侧的道具栏显示人物携带的道具(最多 8 个),右侧的道具列表提供所有道具的名称,可以点击“<-”按钮将右侧选中的道具加入,也可点击“->”按钮将左侧人物道具栏中的道具删除,或者点击“>>”按钮删除人物道具栏中的所有道具。

10. 做过修改后“保存数据文件”按钮可用,点击保存修改结果。同时如果当前目录中没有以前的备份文件 ( BAKDATA.ORI 或 BAKDATA.BAK ) ,程序自动生成数据文件的原始备份 ( BAKDATA.ORI ) ,如果存在原始备份,则自动生成或覆盖 BAKDATA.BAK 文件作为本次修改前的备份(上次备份文件)。

11. 如果对本次修改结果不满意,而且当前目录有原来自动生成的备份文件,可以点击“恢复上次保存”按钮将当前 BAKDATA.R3 文件恢复成上次备份的文件,或点击“恢复原始文件”按钮直接恢复成第一次备份的文件。

12. 修改后的 BAKDATA.R3 文件要放在《英杰传》DOS版的目录且重新开始游戏或读取进度后才生效,对人物所属势力、兵种、级别、经验、道具等属性的修改仅在开始新游戏时才生效(如果想在开始游戏之后修改可以借助其他人编写的存档编辑器或内存编辑器)。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1.12.27DOS三国志英杰传基础属性编辑器v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