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修改器 > X > 文章内容
信长之野望11:天下创世

信长之野望11:天下创世PK版v1.0系列修改器

相关操作:评论(7)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工具作者:nhl_7
工具数量:1 款
最后更新:2010-11-29

07.6.18发布

让大家久等了。本来修改器应该在17日晚上公布的,可是我临时发现修改器写入内存时忘了把数据加密回去,所以推延了一天。

毕竟之前我没有任何作koei游戏的列表修改器的经验,而且这还是第一个测试的版本,所以很多问题功能都被我暂时屏蔽掉了。目前我只公布出一个武将修改列表,里面的武将名字、读音等因为转码没有成功的缘故,在简体系统下只能够看见乱码,而且不可写入游戏。

受转码的困扰,武将修改窗口中红字的地方没有提供下拉列表,大家目前可以直接把数字写进去作为修改。比如说,任何一个历史武将的相性武将编号,在没有修改的前提下,就是自己;这个数字等于序号+577。

为补偿大家,附加了两个用VB6作的简易修改器,一个是100名新武将能力255(政治160),一个是所有城市指令数锁定为5,都是5月份就已经弄好了的,目前还没有做到VB2005的修改器里去。

07.6.19更新

1、新增天创pk繁中版的100城修改。不过由于游戏内存的城名很奇怪,无论是从big5码字的DBCS码还是UNICODE码去查,都找不到该城名字在内存存放的位置,所以我只好人工把第一剧本的城名写入修改器里,也就是说如果游戏里城名有变更,修改器不会体现出来。

2、修正上一版中只能对列表的第一行内容进行修改的bug。

我刚要发布这一版时才发现自己忘了屏蔽掉武将的全特技右键菜单,可能还有别的东西忘了屏蔽,我也懒得一个个去搜了,大家知道我还没有写入程序就好。

07.6.21更新

1、新增武将全特技功能。任意一个武将都能够全特技,游戏里表现为有“军师”、“威吓”“鼓舞”、“枪三”,修改器里能看见特技数量为15。过季后,全特技仍能够维持;注意载入存档后,原有的全特技消失,变成“军师”、“威吓”、“鼓舞”、“军师”三个特技。

2、新增武将登场状态修改,如果不是乱码问题仍未解决,是可以把死人改成活人的。

3、修正上一版的几个城名错别字和宿场町状态显示错误,感谢我没钱啊指出。

07.6.26更新

感谢VAN革新修改器里的转码码表文件和Jucar的一系列天创数据加密解密公式,武将名字转码终于成功,注意还是只能读不能写。

第一次使用本版本以前请把文件夹“转码码表”拷贝到D盘目录下。

07.7.02更新

新增了三个锁定功能的补丁,包含了原来VB6的简易修改器里的功能(所有城市指令不减,新武将能力除政治160外都255),另外有一个新武将行动力无限的补丁(注意和新武将能力补丁一样,只对前100人有效,而且这100人里最好不要有女人,否则…………嘿嘿)。

增加了武将性别身份的修改(注意原来的“身份”改成“阶级身份”以便区分)。因为我没有能够摸清规律,所以显示的是十六进制数值。除了下拉列表的内容,你也可以把任意0到FF的数写入(大小写没分别,但是我要提醒一下,写了我下拉列表以外的内容,要对可能发生的后果有心理准备)。开头2的数表示该武将未行动,开头3表示已行动,末尾8是女将,开头A是未成年和姬,具体的谁来摸索总结一下,我就不试了。

针对之前有些人遇见的“文件未正确格式化”的提示,附加了debug文件夹,在使用nobu11modify.07.7.2之前单独使用它看看能不能正常使用修改器,向我反映一下。

另外有人提议的士气更改,虽然我现在也可以做到,但是因为涉及到全局热键,一旦我在调试里发生错误,就会立刻强行关闭VS2005的软件平台,而编程里的调试错误是家常便饭——打个比方,你同时开了两个大游戏,把机子弄得很卡,而其中一个游戏玩几分钟就强行退出,每天三四十次,难不难受?

07.7.08更新

新增了势力信息修改,内容包括家徽、威望和地位。

原来武将信息中纯数字部分已经可以文字显示。

武将登程状态的显示和修改没有问题,是天创和革新的主要作者思路不一致,而我对游戏里的“专用名词”“翻译”过于片面,再加上大家用革新的思路去判断天创才会造成误解。比如“浪人”其实包括未成年人和真正意义上的浪人,“未登场”也包括非自然死亡的人(可是有些人又是自然死亡的,这让我很困惑)。修改武将的登场状态后,请耐心等待1-5个回合,该武将才能够正常使用。

07.7.10更新

武将名字可以写入内存。

对一些填写内容增加了鼠标提示(之前没有,是因为我不会。我也是一边学VB2005一边做修改器的,有很多东西大家不要急)。

07.7.16更新

新增家宝修改。

新增语言选择菜单的测试(默认GBK码),希望繁体系统的使用者尽快反馈修改器中还有没有乱码出现。

感谢ups的帮助,“转码码表”和nobu.exe在相同路径内即可使用。

07.7.19更新

7.18版本是个彻底的失败,请大家扔掉它。

新增士气修改(非锁定)和热键使用。

感谢keyneslin的详细贴图反馈,繁体系统下修改器应该不会再出现乱码了。

07.7.20更新

新增外交关系修改。使用方法不明白的先别急,下一个版本我将会在修改器里增加使用说明。以前我一直以为,我和van的修改器风格相似,可以沾光不用使用说明,但现在看来不行了。

07.8.1更新

新增官位修改。

对家宝修改中的一些bug作出修正。

修改器文件夹里新增了“使用说明”。

天创PK繁中版

在此深为感谢三位对天创PK列表式修改器有着决定性影响的网友:

jucar,没有他的内存加密解密公式,也就没有列表式的天创PK修改器,天创PK两年都没有像样的综合修改器就是最好的证明。

van,如果没有借用他的转码码表,简体系统的玩家一定会为满修改器的乱码而抓狂。而且,如果不是van从310修改器崛起所带来的影响,我今天也绝不会做修改器,更不会是列表式修改器。

sonic32,我编程的良师益友,天创pk修改器第一版能够出现,几乎所有的VB2005编程技术难题我都是得到了他的提示。

////////////////////////////////////////////////////////////////////////////////////////////////////////////////////////////

注意

1、修改器需netframework2.0支持,请自行到网上搜索下载。

2、修改器目前只支持游戏内存修改,剧本除了剧本标题、说明、开始年份等内容,都有方式不明的数据加密;存档也有数据加密(很可能是和剧本一样的加密方式),如果没有像jucar那样的内存加密的破解者支持,剧本和存档修改难以出现。

////////////////////////////////////////////////////////////////////////////////////////////////////////////////////////////

使用

(因为大部分操作和van修改器相似,而且修改器内许多地方有鼠标提示,所以只说明那些差别较大的地方)

——————————武将信息——————————

1、登场状态。“浪人”含未元服,“未登场”含已死亡者(天创的作者思路比较特别);修改登场状态后会有1-5个回合该武将不能正常使用。

2、逻辑关系。天创的逻辑关系验证比较严密和繁琐,修改要尽可能按照游戏的规则。如,有人把自己的大名的妻子改了一个未婚姬;可是,该姬的“妻子”却不是该大名,而且她还是随父姓,所属势力还是父势力,所属城还是父亲的所属城,另外我怀疑已婚和未婚的姬性别身份也是不一样的,只是我还没有验证。

3、全特技。选好目标武将,直接点右键菜单里的“全特技”即可,是唯一一个不需要执行“内存写入”的命令。拥有全特技的武将在列表里特技数量为15,游戏里出现“军师”和“威吓”特技;注意读取任意存档后,特技数量会变成3,需要重新执行“全特技”命令。

——————————势力信息——————————

1、外交关系。主列表是势力A,从列表是势力B,从列表和文本框里显示的是A对B的关系,A和B均可多选。注意内容修改后,先点“修改”,再点“确定”才能够生效。有些101-255的数值在游戏里很奇妙,希望有人能总结出规律。

——————————城市信息——————————

1、城名。因为内存里城市名字的预留字符长度不等,所以修改器是按照第一剧本开始的名字写上去的,游戏里城名的变更修改器无法体现。

——————————家宝、官位信息——————————

1、上升。无论是家宝、官位,还是役职,大多数人真正关心的不是它的级别,而是能够带来的实惠(像烈风传里的官位和役职就是鸡肋),所以我使用“上升”的能力代替了“级别”。要注意的是,超出正常范围的数值要看个人RP了,坏RP立刻游戏退出,好RP通关都没事。官位是每2点能力才上升1点。

2、拥有。“拥有武将”的修改具备优先级,要想改“拥有势力”,“拥有武将”必须为“无”。注意天创里一个武将只有一个家宝。强烈建议拥有者的修改改为势力拥有,武将拥有的话可能会发生逻辑错误。

——————————补丁——————————

1、城市指令锁定。注意AI也是。

2、新武将能力。前100个新武将除政治160以外能力都是255(总政治大于170,这人就变成废物了)。

3、新武将行动力。前100个新武将行动力无限,但是要注意这里面有女人的话会变性的(女人脸的人妖啊)。

4、士气。非锁定功能,每次战斗需要的时候按下快捷键就可以改变。攻方士气最大(F2),守方(F3)。

 d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0.11.29信长之野望11:天下创世PK版v1.0系列修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