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存档修改器 > X > 文章内容
仙剑奇侠传3

仙剑奇侠传3存档修改器v1.06

英文名称:Chinese Paladin 3
相关操作:评论(6)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下载专题:仙剑奇侠传
工具作者:lihao_0228
工具数量:1 款
最后更新:2010-06-07

读取/存储进度——列表中已列出游戏存档目录下的所有正式存档,选择其一,然后单击“读取进度”按钮;如果您想打开其它位置的存档文件,请单击“浏览”按钮;修改完成后,请单击“存储进度”按钮保存。

关于具体修改的一些补充说明

1、 主角最高99级,即使将存档数据改到99级以上,进入游戏后仍然会自动回到99级。但是,游戏中是可以升到100级的,方法是将等级改为99,经验值改为负数,进入游戏后打赢一战,即可升到100级(这好象是游戏的一个BUG)。但是,为了不给游戏添乱,本修改器规定:等级最高99,经验值不能为负数。

2、 有三种物品:武器类--魔剑、剧情类--魔剑、冶炼类--绿玉骨。几乎目前所有的仙剑三修改器均不修改这三种物品的数量。我测试多次,未发现修改后有何不妥。因此,本修改器仍然提供这三种物品的修改,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会在修改后回存时提醒备份存档。

3、 设置装备修改,初衷是想看看雪见拿魔剑、景天举镰刀的模样(模样相当好看,当雪见拿着两把魔剑冲向敌人时……)。不过,这纯属恶搞,如果您只是想给主角选择上好装备,还是修改装备类物品的数量,进入游戏后慢慢挑选为好。

4、 修改装备总的来说是安全的。但是有两种情况:a)如果给几个人装上了魔剑,进入游戏后卸下,就会使得物品栏中出现几把魔剑,相当于间接地更改魔剑的数量,也就出现了上文提到的问题;b)如果装备了五种灵珠,进入游戏后,进入游戏后可能会造成剧情的混乱。鉴于这两种情况,如果修改装备,会在回存时提醒备份存档。

5、 由于五灵相克,一般来说,景天不能学雷系仙术,雪见不能学风系法术,龙葵不能学火系法术,紫萱不能学土系法术,长卿不能学水系法术。不过,也不完全如此,辅助仙术还是可以掌握的(不可能在游戏中学会,但是可以修改出来)。

6、 药品炼制修改部分做得不太理想,因为我原本希望能自由选择百分比。但是,炼药的记录方式很怪异,对其算法我已经有了一些眉目,不过要想编写出完整的代码,还需要时间研究。因此,本修改器仅提供5%、10%、20%、40%、60%、80%、89%、100%八个百分比选择,如果存档中的数据不在这八个选择之内,读取后将显示?%。其实这样已经很实用了,如果真的完全自由修改,代码会变得复杂,操作也不如现在方便,况且修改药品炼制,不过是为了最求完美,对游戏没多少实际意义。正是基于此,我已不再研究如何实现完全自由修改了。

7、 提供魔剑的修改是本修改器的最大特色。我曾花了很长时间研究魔剑的存取地址和方式,但是“魔剑界面的开启与关闭”这一功能我一直不能完全理解,目前的修改方法不是完美的,但绝对是有效的,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何不良后果。至于其他修改项目,我可以保证没有问题。

8、 提供降妖谱的修改是本修改器另一大特色。您可以修改出降妖谱的所有记录,包括重楼。

9、 网上时常有网友发求救贴,反映他们的魔剑界面或大地图不正常开启或关闭,导致游戏卡死。虽然我曾使用本修改器帮助几位网友解决了问题,但是我本人并不清楚原因何在。就我所了解的情况,如果问题发生了,您可以使用本修改器修复损坏了存档文件,并将游戏卸载掉重新安装一次即可(或者换一台电脑继续游戏)。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0.06.07仙剑奇侠传3存档修改器v1.06-[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