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修改器 > T > 文章内容
太阁立志传5

太阁立志传5综合编辑器v1.6

英文名称:Taikou Risshiden 5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工具作者:root重来
工具数量:2 款
最后更新:2010-10-30

三国系列有SanN Editor,信长12也有了革新中文版修改器,催生了很多三国mod和信长mod。我曾经呼唤vbvan大大为太阁5做一款类似的修改器,这样就可以做出全新的太阁mod。但是没有得到回应,我只好硬著头皮尝试自己开发。我在这方面完全是一个菜鸟,一开始一点信心都没有。但是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今天终于有了成果,就是这款太阁5综合编辑器。它的功能如下:

修改从“乱麻之章”到“太平之章”6个剧本文件,即太阁5目录下tw文件夹中的Snr0_tw.tr5、Snr1_tw.tr5、Snr2_tw.tr5、Snr3_tw.tr5、Snr4_tw.tr5、Snr5_tw.tr5。

修改流派名、国名、卡名、据点名、屋号、忍者众名、海贼众名、官职名、主命名、作者名、商圈名等各种名称。这些名称都在太阁5主程序中。即Taikou5.exe

修改人物初始卡分配,即太阁5目录下的SbCdInti.tr5和SpCdInit.tr5。

修改人物列传、物品介绍、交易品介绍、卡介绍和各种对话信息。即太阁5目录下tw文件夹中的tg5msg00.tr5到tg5msg24.tr5

使用前请记住备份上述文件。

第一次使用时,会需要设定数据库路劲:

综合编辑器的数据库与太阁5繁体中文事件编辑器的数据库是共享的,扩展名为rdb。设定完成后,编辑器打开。如果要修改剧本文件,就点击“剧本文件编辑”菜单下的“打开”,选择相应的剧本文件:

界面中会出现若干选项卡,单击选项卡,就切换的相应的面板。上面是修改人物属性的面板。左边列表框列出了所有项目,点击项目,就显示它的相关属性。修改完毕后,点击“保存修改”按钮。需要注意:“数据库更新”按钮。数据中包含著人名、据点名、势力名、卡名等等各种名称代码,除了本编辑器使用外,同时也是事件编辑器的数据库。一旦修改了这些名称,就需要对数据库进行更新。如果在“批量更新”複选框上打勾,则列表框中的全部项目都会在数据库中更新,否则,只更新选中的单个项目。如果勾选“同步更新”複选框,则在保存修改时,会在数据库中自动更新这个项目。不过,人物面板中,更新数据库只适用于编号1000以上的人物,其他人物在其他地方更新。

这是剧本概述。

这是对商家的修改。如果把第一列是支店长,如果改为无,这个支店在游戏中就不出现,第二列是店所在据点。

修改人物初始持卡状况,请点击“卡分配”中的相应子菜单。第一次会要求设定相应文件的路径。

修改名称,第一次需要设定太阁5主程序路径。

然后点击选项卡,切换到相应的面板。其中名所、秘技、合战、称号、其他、主角都是卡的分类。

这是修改主角卡名的面板。如果你已经打开过一个剧本文件,那麽可以使用“从剧本调入”按钮,将那个剧本中所有可做主角的人物名调入列表框中,再批量保存。如果只修改某一项,则在文本框中输入文字,在保存修改。
一个人物的主角卡名是固定的,但他在不同剧本中的名字可能不一样,所以除了修改主角卡名外,还需要修改在各剧本中的名字。注意,这裡指的是保存在主程序中的各剧本中人物名,不是剧本文件中的名字,所以,需要再改一次。“自动调入”指的是从某一剧本文件中批量调入并在主程序中更新。“更新”则是在文本框中输入文字后单项更新。
“更新数据库”按钮是将列表框中的项目批量地在数据库中更新。

修改人物列传等信息请点击“信息编辑”菜单,然后选择相应子菜单。

人物列传文件有4个,分别是0~199、200~399、400~599号武将和其馀人物。

编辑框中每行都要换行,否则在游戏中不能正确显示。编辑框下方是查询框,按向上查询或向下查询,可以查找包括著相应文字的信息。乱码部份不要修改,那是一些变量代码。
“工具“菜单项包括了设定各种路径,和保持数据库功能。因为前面所说的更新数据库,都是更新的内存中的数据库,如果要把更新后的数据保存到硬盘上,就需要用的保存数据库功能。可以把更新后的数据库保存为另一个名字,以后可以再同数据库之间切换。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0.03.16太阁立志传5综合编辑器v1.24--
2010.03.16太阁立志传5综合编辑器v1.6--